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春节期间物流大数据分析:杭州成包裹量最大城市(附排行榜)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2-23

中商情报网讯:2月22日,据菜鸟网络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上海、北京、杭州成为年货包裹量最大的城市。其中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春节包裹量超过了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

2018年春节期间,菜鸟平台主要为天猫超市、家电、家居以及天猫国际等平台类目提供“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的不打烊服务。

数据显示,春节包裹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成都、南京、武汉。从排名中可见,杭州作为快速崛起的准一线城市,春节网购消费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苏州作为江苏的经济大市,春节网购量超过了省会南京市。此外,中西部地区的成都、武汉、重庆等城市的春节网购也数量惊人。

从首个“新零售春节”的物流数据可以看出,春节消费的热度持续上升,但消费者囤积年货的趋势却在下降。究其原因,是消费者已经习惯于随时买随时送的即时年货消费方式。

数据来源:菜鸟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