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之山东上榜富豪:山东哪里富豪最多?(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01

中商情报网讯: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上榜富豪有2694人,平均财富为39亿美元,总财富10,5740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失去首富宝座,排名第三。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

据悉,山东有32家企业进入这份榜单。其中,魏桥创业张士平家族以820亿元排名108位,成为山东首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山东榜可以看出,山东进入前500强的富豪有:魏桥集团的张士平家族、中融新大的王清涛、南山集团的宋作文家族,位次分别是108名、188名、465名。

从富豪上榜山东前十名来看,除了上述3人外,还有还有信发铝电的张刚家族,歌尔声学的姜滨、胡双美夫妇,万达控股尚吉永,太阳纸业李洪信,妇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晨曦的邵仲毅家族,西王集团的王勇父子,财富数额分别为260亿元、245亿元、150亿元、140亿元、140亿元、135亿元、135亿元。

从山东17城市的富豪分布来看,烟台7位、东营6位、济宁3位、临沂3位、青岛2位、聊城2位、日照2位、滨州3位、潍坊、淄博、莱芜、德州各1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纵观整个富豪榜,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10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而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而房地产是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