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1-2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数据分析:零售额同比增2.1%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13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8年1-2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1%,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5个百分点。其中,零售额实现同比正增长的企业有25家。

从主要品类方面来看:2018年1-2月份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5%,高于上年同期3.2个百分点;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1%,高于上年同期8.7个百分点;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0.3%,高于上年同期2.2个百分点;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0.9%,降幅比上年收窄1.0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下降0.6%,增速低于上年同期2.3个百分点;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2.4%,增速低于上年同期16.4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今年1-2月份消费品市场增长略有提升,其中服装零售额增速的较快提升主要是受到天气的影响,1-2月份我国除北京以外的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导致具有保暖功能的羽绒服零售量同比增长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