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中国入榜企业占比近五成(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20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数据范围为2017年全球公开公告的专利数量,包括发明申请、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数据提取时间范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据了解,中国在区块链专利、区块链融资的增速远超过美国,领先全球。报告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7日,全球数字资产总市值已经触及6000亿美元,而2016年底才仅为177亿元。不到1年的时间里,增幅近3300%。前100名中,中国入榜的企业占比49%,其次为美国占比33%。

2017年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数前十公司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BANK OF AMERICA CORPORATION、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NCHAIN HOLDINGS LIMITED、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深圳前海达闼云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其中,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最多,为43件;其次是美国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均为33件。

2017年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

数据来源:incoPa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