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3月单周电影票房TOP10:新片《古墓丽影》夺冠 《黑豹》退居第二(3.12-3.18)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20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11周(3月12日至3月18日),全国电影票房继续下降。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96617万元,环比下降29.92%,共计1996974放映场次,环比下降2.21%,上周观影人次2822万,环比下降28.41%。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新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首周综合票房达2.6亿,较北美(预估2400万美元)高了近七成,游戏改编电影显然在内地拥有比北美更大的市场空间。

漫威《黑豹》夺得单周票房第二的位置。作为一个多月来的首部好莱坞大片,《黑豹》首日综合票房1.4亿的成绩也算可圈可点,仅比去年的《蜘蛛侠:英雄归来》低了2%,比同为新英雄起源电影的《奇异博士》首日的8140万高了五成多。《黑豹》累计票房轻松破6亿,创下超级英雄起源电影在内地的最佳开画成绩。

《红海行动》上周综合票房1.48亿,累计票房近35亿元,排名第三位。《厉害了,我的国》成为内地影史首部破3亿的纪录片,一周票房累计9990万元,排名第四位。

新片《水形物语》首日分账票房超2100万,已超过上部在内地上映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总票房(415万)的五倍。次日上涨两成,首周票房将轻松破千万美元;本片将成为继《泰坦尼克号》后内地第二部票房破亿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内地市场也将无悬念超过导演老家墨西哥的1460万美元成为其海外最大票仓。首周累计票房6741万元,排名第五。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