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每吹一瓶啤酒底薪加500元?2018年一季度全国啤酒产量如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4-20

中商情报网讯:春季招聘季正是热闹,为了招到优质人才,企业也是纷纷开启脑洞。近日,在重庆招聘市场上出现了一则招聘信息,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招聘信息表示,面试者现场每吹1瓶啤酒,该企业就在其底薪基础上加500元,上不封顶!面对这样的招聘,网友们纷纷表示坐不住了,想要一试。

有网友称,大大小小面试参加过很多次,如此薪资标准还是第一次见。也有网友放下豪言“在哪里?我也要去参加。更有不少围观的女性网友表示:看了这个“喝酒加薪”标准,自己就默默当个看客好了。

到底是哪家企业这么会玩?这样的招聘靠谱吗?能喝啤酒的人这么多,中国的啤酒产量到底如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3月,全国啤酒行业产量达336.2万千升,同比增长2.5%;2018年一季度,全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903.9万千升,同比增长1.3%。

2017-2018年全国啤酒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近几年啤酒产量来看:自2014年起,中国啤酒产量呈逐年下滑的状态。2017年中国啤酒产量为4401.5万千升,同比下滑0.7%;预计2018年中国啤酒产量下滑至4307.7万千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啤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更多内容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