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车载激光雷达产业蓄势待发: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超3.6亿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4-24

激光雷达是一种综合的光探测与测量系统,相比普通雷达,激光雷达可提供高分辨率的辐射强度几何图像、距离图像、速度图像,一开始主要应用于军亊领域。而现在这一技术已经逐渐渗透到了民用消费级市场。尤其在无人驾驶领域,随着Google、百度、福特、奥迪、宝马等各企业相继采用激光雷达的感知解决方案,激光雷达俨然已经成为研究无人驾驶技术的“标配”。

目前,激光雷达可以分为机械扫描激光雷达、固态激光雷达。激光雷达根据线数的不同,可以分为2D、2.5D(1,4,8线)和3D(16,32,64线)三类产品。

激光雷达的分类及主要厂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载激光雷达产业蓄势待发

车载激光雷达作为无人驾驶技术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对于保证无人驾驶汽车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无人驾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前景明朗。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为1.09亿元,到2016市场规模达1.93亿元,同比涨幅达77.06%。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逐渐普及,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预计到2021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超6亿元。未来,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化的到来以及车载激光雷达成本的降低,将共同推动车载激光雷达产业的爆发式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