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浙江省上榜名单一览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5-19

中商情报网讯:19日上午,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福建南平邵武市举行,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正式发布。

在“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中,位列排行榜前三名均被吉林省占据,分别为: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与长白自治县并列得分)、吉林省临江市。在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中,浙江占据5席,分别为:【全域悠游 满城柚香】浙江省常山县、【山藏深湛 水蓄奇崛】浙江省仙居县、【东海鱻都 千岛赑宫】浙江省嵊泗县、【江源殊胜 瓷剑国宝】浙江省龙泉市、【山屿碧珮 渔农沃土】浙江省玉环市。其中,浙江省位列百佳排名第15.

以下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浙江省上榜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已经历时五届。这是一个公益性、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创建共建活动,在学会和专家委员会领导下,由专家组负责按照考量指标进行研究评价。主要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1)党委和政府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空气环境质量治理、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2)森林、城乡绿地、草原、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及所产生的涵水、养土、吸尘、降霾、固碳、增氧能力较高;3)历史年度、环境现状、未来预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4)城乡旅居户外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5)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6)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随着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强化,本年度符合和基本符合“五高一低”有关条件、载入专家组“美丽国土深呼吸绿色版图”数据库名录的“小城”已由首届332个升至521个,其中连续五届入选、入围的总计有305个,今年三月份公布入围的200佳及今天从中产生的100佳,是本届比分较高的佼佼者。总体上,深呼吸小城数量在逐年增多、质量在不断增优,后来居上者在不断涌现,逐渐呈现“霾区”追赶“绿区”、北方追赶南方,平原追赶山地、下游追赶上游的可喜局面。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