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排行榜TOP100:安防领域企业16家(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6-13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有力支撑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第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变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诞生了许多新的技术应用与商业机遇,出现了大批人工智能创业与创新企业,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安防、自动驾驶、零售、教育等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落地。

6月13日上午,在“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上,亿欧公司创始人黄渊普发布“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榜单”与研究报告。

在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企业地区分布中,企业总部位于北京的企业最多,达到49家;其次是上海,企业有22家;第三是深圳,企业为11家。

数据来源:亿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企业领域分布方面,主要集中在安防、语音交互、医疗行业。据统计数据显示,‘AI+安防’领域的企业共有16家;语音交互的企业有10家,‘AI+医疗’的企业数量为10家,其后分别为图像识别、金融、SLAM、自动驾驶、AI芯片、零售及机器人等领域

数据来源:亿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