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传媒行业):CCTV等36个品牌上榜(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6-21

中商情报网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0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2018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84459.11亿元,比去年增加28879.05亿元,增加幅度为18.56%。

传媒行业有36个品牌上榜,占比7.2%,较2017年增加1个。 其中CCTV傲视群雄,品牌价值2740.82亿元。人民日报和凤凰卫视排名第二和第三,品牌价值分别为632.75亿元、605.96亿元。此外,传媒行业品牌价值十强还有:湖南广播电视台、浙江广电、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SMG(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参考消息、浙江传媒、南方日报。

传媒行业有36个品牌入选且在[1-100]、[101-200]、[201-300]、 [301-400]四个名次区间均有分布。2017年中国传媒产业总体规模持续增长。在传统媒体境况不佳和新媒体的巨大冲击下,党媒凭借其权威性和特殊性,继续实现逆势增长。南方日报在全国平面媒体经营情况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经营业绩连续4年实现增长,名项业务数据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省级党报第-位。相比而言,都市类报纸的经营状况整体上并未好转,仍然在努力寻求突破。

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增长,中国广播电视媒体的核心地位越发受到冲击,增速放缓,电视广告收入稳中趋降,广告收入首次负增长。面对行业大趋势的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地方卫视的领先品牌为行业树立了好的榜样。湖南广电加快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坚持内容创新、技术升级,优化“芒果生态”:同时热心社会公益,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凸显电视媒体的社会价值;浙江”电则紧紧围绕建设“六位一+体”新型媒体集团的战略目标,不断推动内容品牌化、产业规模化、管理现代化和技术融媒化,确保在全新的变革竞争中持续走在前列、勇立头部阵营。

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传媒行业)

数据来源:世界品牌实验室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