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预测:彩电市场零售量将达4319万台 同比增长约3.4%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7-25

中商情报网讯: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更加剧了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2017年是彩电业非常艰难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价格上涨以及房地产调控影响,再加上又缺乏体育赛事等消费热点支撑等多重因素挤压下,去年彩电市场遭遇“滑铁卢”。在经历了去年市场黑暗“期”之后,彩电行业各终端厂商对于2018年更加的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市场有新的变化和朝气,从而带来新局面。2018年已经过半,彩电市场将会是怎样的呢?

从上游面板来看,2018年相比2017年面板价格有明显下降,重点尺寸价格下降均超过20%。从全球发展来看,面板价格进入下行通道,世界杯等体育赛事拉动需求,全球彩电市场上半年出货量达0.99亿台,同比增长4.9%。面板下行对中国彩电市场同样带来利好,但其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价格战是中国彩电市场最大的困境,彩电快速发展的30年中,大规模价格战超过20次,平均1.5年一次,价格战如同“囚徒的困境”,消耗整体利益。

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在逆境中增长,整体表现为量增额降。据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60万台,同比增长3.6%。纵观近几年来彩电市场并不乐观,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52万台,同比下降6.6%;2017年彩电市场零售量的下降幅度是近十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国内彩电行业在去年可谓是进入了最难熬的“阵痛期”。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将达到4319万台,同比增长约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零售额来看,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预计2018年彩电市场零售额将达1597亿元,同比下降2%。

此外,2018年下半年面板价格的利好和促销的集中爆发,彩电市场增长潜力仍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彩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