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健康休闲食品成主流 休闲食品行业政策汇总一览(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07

中商情报网讯: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仍将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数量稳步增加,人均居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我国休闲食品连锁经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休闲食品行业前景可期。

休闲食品在满足消费者娱乐和休闲需要的同时,正在成为“一日三餐”中的第四餐。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的不断增长,也推动了休闲食品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据统计,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3205亿元增长至2016年45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休闲食品行业相关法律法规

为推进休闲食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结合该行业的具体情况,国家相继出台了若干行业管理规定,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食品召回管理规定》等,主要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1.品牌化

随着休闲食品行业迅速的发展,休闲食品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为了加大市场发展力度,品牌成为竞争的关键。而由于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也越来越倾向于品牌的选择,因此,追求品牌化将成为休闲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2、健康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追求时尚和口感的独特,对于产品的质量也开始趋向于健康、营养化。

3.生活化

所谓休闲食品就是人们在无聊轻松休闲的时光里享受的食品,因此,休闲食品在未来的发展将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方便携带,利于消化和便于咀嚼的食品在当下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