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上半年房企市值排行榜TOP100:万科仅第二(附完整榜单)

观产业

乐居财经2018-08-09

中商情报网讯:总市值反映了上市公司股价与总股本的变化,也从侧面反映出一家公司的规模和行业地位。一般来说,总市值越大,公司规模越大,相应的行业地位也越高。

2018年8月8日,乐居财经独家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市值榜TOP100》,旨在从中找出房企的经营活动在经济发展中与资本市场上的关联。2018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市值榜TOP100统计区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在这100家上市房企中,有54家港股房企,46家A股房企。其中港股市值的最终呈现按照2018年6月29日港币兑人民币汇率1港元=0.8440元人民币进行了换算。

在《2018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市值榜TOP100》中,新鸿基地产(00016.HK)以2894.97亿元的市值位列第一。万科A、碧桂园、中海地产、中国恒大紧随其后,位列榜单的前五。市值均在2000亿元以上。新鸿基地产上市较早,规模较大,是香港最大地产发展商之一,集团的核心业务为发展物业供销售和投资,以及经营多项地产相关业务,包括:酒店 、金融服务 、保险 、物业管理 。集团也投资投资了电讯 、资讯科技 、运输、基建及物流行业。

万科A以2715.63的市值位列榜单第二。在此之前,万科A的股价曾于1月24日达到上市最高价42.24元,市值也一度达到4662.94亿元,成为房地产行业市值第一股。2018年1月前后正值各大房企披露年度销售金额之际,有着重大利好的加持,地产股一路上行,甚至很多房企股票股价一度上涨为历史最高。但随着还债潮的到来、融资收紧的环境、棚改政策的变化......等内外因素,2018年第二个季度地产股又一路暴跌,进入持续低迷的阶段。而6月底,正处于这个持续下跌的阶段。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保利地产的股价也经历了这样的股价波动,市值波动。

在《2018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市值榜TOP100》中,我们也能看到同房企销售金额一致的现象,那就是集中度比较高。Top100房企在2018年上半年底的市值总和达到了4.08万亿,前10房企的市值总和就占了其中一半,前20家房企市值总和达到2.74万亿。

半年来,中国上市房企经历了从高潮到低谷的过程,而房企2018年上半年报在经过了1个月的发酵,也即将与大家见面,面对房企的盈利预告,地产股或许会再一次经历过山车式变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