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将举办,中国电子竞技相关政策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10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指出为了进一步促进电子竞技在我国的发展,提高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员的综合竞技水平,经研究,拟于2018年12月在四川成都举办2018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具体时间、场馆待确定后将以补充通知的形式印发。

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ationalElectronicSportsOpen,简称为:NESO)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上海网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NEOTV)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体育部门组队参加的电子竞技综合性赛事,不仅是我国电子竞技体育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宣扬电子竞技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比赛共有四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表演项目:绝地求生,以及正式项目:英雄联盟、炉石传说以及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各省代表队将通过选拔赛来争夺12月的总决赛名额。而组委会拟邀请一些职业队伍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

随着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也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包括文化部、体育部以及教育部等相继出台电竞产业相关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提供规范引导。

2017年10月31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认证电子竞技运动为正式体育项目,代表着国际奥委会将开始把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并正在考虑是否纳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随着电子竞技进入高速发展期,人们对电子街竞技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春天”。

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