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外卖使用菜肴包引热议 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10

中商情报网讯:你听说过“菜肴包”吗?日前,外卖行业出现了一个新热词——菜肴包。据调查,外卖市场中不少店家选择用真空包装的菜肴包进行加热后作为消费者购买的餐食外卖。据店家称,选择菜肴包即可达到制作标准餐食的要求,同时速度快、卫生好,能更少的减少商家的综合成本。但消费者却褒贬不一,部分人表示只要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对于现做还是外卖并无要求。但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无法接受,认为还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目前,国内在线外卖市场日益扩大,庞大的消费需求对于商家来说,菜肴包不失为一个省时、省力的选择。近年来,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但是随着外卖市场的逐渐普及,增速有所放缓,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仍然能保持在20%左右。2016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到1662.4亿元,增长率为33.0%。随着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的逐渐成熟,预计2018年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互联网加速发展及支付方式的普及,在线餐饮外卖已经基本全面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目前,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竞争已进入下半场,企业间的竞争已不单纯局限于配送实力和商家资源的竞争,企业信用也发展成平台竞争重点。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