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互联网百强企业业务总收入达1.72 万亿 27家企业连续五年登榜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11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和《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发布。据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互联网企业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新浪公司、搜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集团。其中,阿里巴巴位列榜首。

据了解,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对信息消费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据统计,互联网百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到了1.72 万亿,占我国2017年信息消费的比重高达37.78%,比上年提高了10.35 个百分点,带动信息消费增长14.48%, 贡献率比上年提升5.7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其中,前两名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集团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4646.73亿元,占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25%;前五名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9647.68 亿元,占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50%。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里,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公司、京东、网易集团等27家互联网企业连续五年名列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连续五年名列中国互联网企业 100 强的名单

资料来源:工信部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