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互联网“独角兽”企业高速发展 积极跃向世界舞台(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11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到了 1.72 万亿。其中,收入在100亿以上的企业有23家,10-20亿之间的有22家,10亿元以下的为20家。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我国2017年信息消费的比重高达37.78%,比上年提高了 10.35 个百分点,带动信息消费增长14.48%,贡献率比上年提升 5.74 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其中,前两名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集团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 4646.73 亿元,占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 25%;前五名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 9647.68亿元,占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 50%。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独角兽”企业高速发展,积极发力国际化跃向世界舞台

在互联网百强企业中,互联网巨头:腾讯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公司稳居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前十强;同时,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苏宁易购等企业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百度被《财富》杂志评为人工智能四大巨头之一。另外,在互联网百强企业中,未上市的企业有45家;有55家企业已上市或挂牌,其中境内上市或挂牌的企业有35家,境外20家。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及下属企业涌现出蚂蚁金服、爱奇艺、京东金融、网易云音乐、猫眼电影、小米科技等18家独角兽企业,同比增长38.5%, 业务涉及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交通、教育等领域。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庞大的国内市场,中国互联网企业迅速崛起,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全球化布局。互联网百强企业“出海”业务的发展,有利于企业寻找新的外汇收入增长点,也能够助推中国企业输出企业文化,为全球更广泛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百强企业中有60家企业涉及海外业务,企业国际化步伐加快。阿里云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区域设有数十个飞天数据中心,并将在印度和印尼建设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数量将覆盖全球17个区域,为海内外企业提供全球一张网云计算服务。小米以其优质的智能手机产品,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市场均取得了良好的表现。美图公司加快国际化运营及推广,发力抢占海外自拍市场。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