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三亚商品房备案后半年内不得涨价 7月三亚房价领涨全国(附房价走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30

中商情报网讯:8月28日,三亚市发改委联合三亚市住建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好重新申报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工作,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并且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

今年以来,三亚房价持续上涨,并且涨幅位居全国前列,7月三亚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领涨全国。新房环比上涨3.7%,同比上涨16.5%。二手房环比上涨3.1%,同比上涨10.4%。据悉,三亚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连续上涨10个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悉,“五一”前住建部还约谈了三亚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住建部17日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约谈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目前,三亚出台政策,商品房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严格控制新房房价涨幅。今年以来,三亚新房房价环比涨幅大多高于二手房,新房房价涨幅受到控制,预计二手房房价涨幅将有所回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三亚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