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计算机视觉产业链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9-13

中商情报网讯:计算机视觉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

计算机视觉行业产业链由上游基础层、中游技术支持以及下游场景应用组成;上游基础层主要包括芯片、深度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等算法以及数据集组成,中游技术主要包括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物体与场景识别技术、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以及视频对象提取与分析技术;计算机视觉在互联网、系统开发、终端开发等应用。


目前,中国计算机视觉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41.0亿元,增长率达到259.6%。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逐渐成熟,除了安防、视频广告、泛金融、智能手机以及互联网娱乐领域,医疗影像、工业制造、批发零售等创新领域将逐步解锁,预计2018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达到122.4亿元,增长率为19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们对生活安全及生产效率需求的提升,凭借着计算机视觉应用场景的广泛性,计算机视觉有望发展成为下一个智能时代的标配,计算机视觉与计算机图形学的相互影响日益加深,基于图像的绘制成为研究热点。高效求解复杂全局优化问题的算法得到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