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华为、vivo入局智能家居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分析及预测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9-17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vivo在北京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IoT产品“Jovi物联”应用,给7月成立的IoT开放生态联盟提供智能家居产品服务入口,消费者可以使用“Jovi物联”来控制多款智能家居设备。

近年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系统逐渐智能化和联网化。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核心终端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APP通过远程控制设备,方便快捷,凭借着智能家居产品场景清晰、功能单一,iRobot、科沃斯引领扫地机器人率先发展起来,市场持续增长,后续飞利浦、普桑尼克、海尔、小米等巨头不断加入战场,随后,紧接小米的步伐,华为、vivo、联想等“大佬”近期纷纷试水智能家居行业,开启群雄逐鹿局面。智能家居机器人作为未来家庭IOT的核心终端,也将成为互联网及家电巨头必争的流量入口。

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热度不减,行业蓬勃兴起,互联网巨头及新兴创业公司从硬件、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进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统初显。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种类日益增多,预计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元,达1428亿元,增长率为25.3%,虽增长有所放缓,但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智能家居产品正在由弱智能化向智能化发展。更智能化的技术应用、更复杂的用户结构和更广泛的用户覆盖等因素必将促使智能家居产品趋于简单实用。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