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国庆抖音热门打卡景点TOP10:1.3亿次视频播放共览天安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09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走出家门,或流连街市,或奔赴山野,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发布了超千万条“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亿。

1.5亿抖音用户在全国的各个角落,用“打卡”的方式共同记录着祖国壮丽山河,发现生活的明丽多姿,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方方面面的日新月异。

2018黄金周已过,抖音现在越来越成为网红打卡处,据抖音发布的国庆旅游大数据来看,北京以9.9亿次的视频播放量位于全国第一,接近十亿。比成都高出近2亿的播放量。

数据来源:抖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大部分游客在人潮中热闹,也有少数人到达了“真·远方”。在全国抖音“打卡”景点播放量TOP10的榜单中,可以看到几个仅靠不足100条视频即冲上榜的景点:重庆的“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赤峰的“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阳泉的“天下第九关”、杭州的“天目大峡谷”,无一例外,都是人少景美的地方。

在这场国庆抖音“打卡”活动中如果一定要说有赢家,那一定是去过这些孵化出国庆抖音“爆款”景点打卡视频的游客们。天安门广场以1.3亿的播放量位于全国景区之首。人民的爱国热情不减,愿意把更美好、正能量的东西分享出来。

数据来源:抖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