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分析及预测:苹果公司第五名 表现逊于整体市场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11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DC发布的个人电脑销售季度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总计6740万台,比去年同比下降0.9%,联想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为1615.2万台,市场份额为24%,位居榜首;惠普第三季度PC电脑销售量为1535.9万台,以22.8%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戴尔,2018年第三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为1146.6万台,市场份额为17%,宏碁和苹果紧随其后,市场份额分布为7.2%、7.1%。其中,苹果公司本季度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下跌超过11%,是唯一一家表现逊于整体市场的排名全球前五的公司。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PC出货量的增长受到企业市场需求上涨的推动,但消费者市场出货量的下降抵消了这一趋势。在消费领域,虽然PC用户行为发生了改变,但基本的市场结构仍然存在,并继续影响着市场的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PC市场销售量为54百万台,同比下降3.7%,随着技术的成熟,PC市场定位重塑,预计2018年下跌速度将有所放缓,销售量为53百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