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全球车载监控设备市场规模将高达百亿元 亚洲市场增长强劲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11

中商情报网讯:安全是交通运输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只有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体系建设,才能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许多城市尤其是大城市中交通拥堵、环境恶化等问题愈发突显。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运营安全受到普遍关注和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人、车、路是交通安全的三个重要因素,而车辆运营是影响车辆安全的首要环节。车辆监控系统能够有效地提升车辆的运营安全性。未来几年,在物流产业壮大及各行业监控管理需求持续提高的带动下,车辆监控系统的市场需求还将持续扩大。

预计2019年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的市场规模由2012年的5.80亿美元增长了188.62%,达到了16.74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6.34%。2012年至2019年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的市场规模增长情况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域分布来看,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主要分布于美洲、亚洲及EMEA,报告显示,2014年,美洲、亚洲、EMEA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60%、22%、18%。美洲市场是最重要的市场,而亚洲及EMEA市场是增长较快的市场,预计到2019年,亚洲及EMEA市场规模分别从2014年的1.67亿美元、1.33亿美元增长至4.24亿美元、5.01亿美元。分别增长了154.56%、276.55%。2012-2019年,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地域分布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载视频监控行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车载视频监控不断向公交车、出租车、轨道交通、“两客一危”运输车、校车、警车等应用领域渗透,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产品功能方面,其已经从实现简单的视频监控功能逐步发展为实现综合监控信息化功能,在获得监控视频的基础上,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挖掘等技术实现对车辆的综合监控及信息化处理,如获得车辆调度、司机驾驶行为分析、车辆行驶轨迹和车辆工况分析、交通违法监测抓拍等功能。总之,伴随着经济发展、国家政策推动及行业技术的不断升级,车载视频监控产品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车载视频监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