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B站正式宣布成立哔哩哔哩电竞 2018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数据及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11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0日,B站正式宣布成立子公司哔哩哔哩电竞,陈睿先生将兼任哔哩哔哩电竞公司的董事长,陈悠悠女士受任为哔哩哔哩电竞公司总裁,向董事长陈睿汇报。

早在2017年12月,B站就正式组建了自己的电竞俱乐部BLG,其英雄联盟分部代表B站征战LPL。与此同时,B站也获得了2018LPL、全球总决赛、洲际赛的赛事直播权和点播权。

2018年9月,暴雪正式宣布B站获得了守望先锋联赛OWL的永久席位,战队将落户杭州。在10月9日,B站又宣布与休斯顿火箭在电竞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了旗下电竞俱乐部CG的官方合作伙伴。

近年来,随着电竞逐步联盟化及主场化,中国电竞行业市场规模也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655亿元。随着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将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将超800亿元,达到86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得益于爆款产品的推广与普及,中国电竞行业用户的不断增长。其中主要来源于之前未曾有电竞游戏经历的新用户。用户的爆发式增长也给电竞衍生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增的移动电竞用户的电竞习惯仍需要头部游戏的培养。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中,移动电竞游戏市场规模达303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的46.3%;端游电竞市场规模达到301亿元,占比为46%;电竞生态市场规模为50亿元,占中国电子竞技整体市场规模的7.65%。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国整体电竞市场的增长主要来源于移动电竞游戏的爆发。预计2018年移动电竞市场规模将达135.6亿,电竞移动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大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电竞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