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康养旅游什么意思?2018中国康养旅游政策盘点(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11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标准》,康养旅游被定义为: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的总和。当下,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愉快、长寿”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而单纯的养生已难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融合时下发展迅猛的休闲旅游,养生旅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体验化已经成为游客出行的重要需求。康养旅游不仅应当满足消费者生产、生活需求,还应致力于提高自身的吸引力、亲和力和影响力,丰富旅游体验元素、改善旅游体验环境、提升旅游体验服务、强化旅游互动,满足外来游客的旅游体验需求。

目前,国家政策逐渐形成对健康产业及康养旅游的顶层设计。2015年,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与“美丽中国”、“平安中国”一起成为“十三五”规划的三大关键词,开启了“大健康”时代的新蓝海。同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报告》中首次提出旅游“新六要素”,其后又拓展为“文、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七要素。其中,“养”就是指康养旅游。2016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的旅游政策文件中都明确提出了对康养旅游发展的相关要求和指导意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康养旅游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