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8月笔记本电脑网络零售情况分析:零售额突破70亿元(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11

中商情报网讯: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8月全国网络零售额为55195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为41993亿元,同比增长28.6%。

2017-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及增长速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网络零售行业百花齐放,从家用电器、手机数码、家居家装、服装服饰到生鲜食品、办公用品等,全网零售的品类覆盖不断延展,品类的不断丰富以及新兴产品的走俏,也极大的促进了全网零售行业的发展。

从笔记本电脑网络零售情况来看,2018年8月笔记本电脑网络零售总额达72.6亿元。从品牌来看,8月笔记本电脑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联想/LENOVO、华硕/AsUS、戴尔/DELL、恵普/HP、苹果/APPLE、神舟/HASEE、华为/HUAWEI、微星/MSI、小米/MI、机械革命/MECHREVO。其中,联想/LENOVO品牌市场占比近三成,达29.5%,位列排行榜榜首;其次,华硕/ AsUS占12.3%,排名第二。值得提出的是,位列排行榜前四的笔记本电脑品牌其市场占比均超10%。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笔记本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