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9月中国手游出海数据分析:《荒野行动》收入第一(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11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游戏行业2005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传奇》、《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魔兽世界》、《征途》及《问道》等大批优秀的网络游戏大作问世,给整个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空前的繁荣。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同比增长38%,之后行业增速连续下滑,2016年行业增速17.7%,标志着中国网络游戏行业从高速增长期进入成熟稳定的发展周期。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虽然网络游戏行业总体增长步入稳定期,但是细分市场表现却出现明显差异。2016年,端游、页游市场规模均出现下滑,行业趋于饱和,厂商面临存量博弈。与此相对应,2016年中国手游市场同比增长59%,虽然较之2015年增速放缓,但仍处于快速成长期。

近年来,随着移动游戏的快速发展,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游戏企业在国内的发展空间游戏。对于中国游戏开发商而言,研发的游戏产品能像海外用户推广是一个难得的机遇。目前,海外移动游戏市场的分发渠道主要分为iOS和Googleplay品牌,标准化的步骤和相关宽松的审查环境极大程度的减少了中国游戏企业发布产品的难度。

在2018年9月中国出海手游收入情况中,排名前十的手游分别为荒野行动、王国纪元、火枪纪元、PUBG Mobile、阿瓦隆之王、列王的纷争、MobileLegends、碧蓝航线。放置奇兵、崩坏3。可见二次元手游的重新发力,《碧蓝航线》同《崩坏3》一道进入前十;和升官游戏套路被复制到海外,《极品芝麻官》、《叫我官老爷》成功突围韩国和港澳台市场及泛华语区;以及本已强势的SLG品类再添一生力军《文明觉醒》,这也是一向以创新示人的莉莉丝,二度在海外通过新型SLG领域取得成功的产品。

资料来源:SensorTower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