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全球保健食品行业将超1300亿美元 中国成第二大市场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1-15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人类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日益关注,带动全球居民的健康消费水平逐年攀升,对营养保健食品的需求日渐旺盛。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营养保健食品主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营养强化食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主要包括原料供应商、产品生产商、品牌商、经销商等组成。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尚无标准的定义,世界上多数国家对于类似产品均有法律定义。美国称为膳食补充剂,欧盟称为食品补充剂。

全球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现状

2012年至2018年,全球营养保健食品行业销售总额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全球营养保健食品消费市场规模将超13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世界营养保健食品的消费国主要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美国和西欧是传统的营养保健食品主要市场,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市场近年来发展较快。各国家或地区营养保健食品销售总额占全球比例也不同。居民消费水平和购买力大幅提高促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市场迅速发展,中国在2016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美国依然是全球保健食品主要消费国之一,占比超全球三分之一。据数据统计,2016年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规模已超过411亿美元。美国营养保健食品已经渗透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消费大众化的趋势已经形成,未来消费规模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西欧营养保健食品市场相对成熟,营养保健食品市场渗透率较高。目前,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四国为西欧的主要营养保健食品市场,而西班牙等新兴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

中国、日本、韩国等是亚洲地区的主要营养保健食品消费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