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特色小镇年度品牌影响力排名:乌镇第一(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1-04

中商情报网讯: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目前,住建部已发布第一批、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其中,第一批共127个镇,浙江省最多为8个;第二批共276个镇,江苏、浙江以及山东最多达15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中国特色小镇年度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日前,亿翰智库发布了2018年中国特色小镇年度品牌影响力排行榜。据榜单显示,排名第一的特色小镇为乌镇,运营商为中青旅,得分99.23。

排名前十的特色小镇依次为乌镇、成都安仁古镇、密云古北水镇、杭州云栖小镇、丹寨万达小镇、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廊坊大厂影视小镇、龙岗甘坑新镇、成都黄龙溪古镇、诸暨春风十里小镇。以下为具体榜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