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7年全球军用航空飞机市场规模将达264亿美元 全球军用航空飞机竞争格局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15

中商情报网讯:军用航空飞机发动机壁垒门槛高,经济回报高,军民通用性强。预计全球军用航空飞机发动机市场将从2017年的153亿美元增加到2027年的26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航空发动机行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工业基础、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家安全和大国地位的重要战略保障。同时由于发达国家的经济实力较强、起步较早,有能力持续投入巨额的研发资金以维护自身的领先地位。目前虽然许多国家都可以自主研制生产飞机,但具备独立研制航空发动机能力并形成产业规模的国家却只有美、俄、英、法、中等少数几个。航空发动机产业行业形成了金字塔形的发展格局。

第一梯队,美国的GE和PW公司、英国的R&R公司、CFM国际公司(SNECMA与GE的合资公司)、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AE、R&R与PW的合资公司)以及EA公司(GE与PW的合资公司)由于其出色的航空发动机整机研制、总装集成、销售及客户服务能力位于金字塔的顶层;

第二梯队,俄罗斯的土星公司和礼炮公司、法国的SNECMA、美国的Honeywell、德国的MTU以及意大利的AVIO公司本身也具有较完整的航空发动机整机研制能力,并在各自的技术领域具有很强实力,但由于缺乏民品或者中大型航空发动机,主要为塔尖位臵公司提供大部件及核心机;

第三梯队,具有强大的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加工制造能力,包括日本的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石川岛播磨重工和韩国的三星科技公司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航空发动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