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军用航空发动机领域 预计未来十年市场规模将达467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15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军用航空发动机测仿起步实现自研,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我国航空发动机经历了“维护使用-测绘仿制-型号研制-开展预研”的反过程,当前已建立起了相对完整的发动机研制生产体系,具备了涡喷、涡扇、涡轴、涡桨等类发动机的系列研制生产能力,国产发动机已装配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等多种机型。其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当前民营企业主要从零部件切入航空发动机领域,且多为同国际巨头合作,许多企业利用灵活的机制,引进国际知名专家队伍,定制国际先进的专业化设备,在高温合金材料制备、精密铸造、叶片机加等方面承担了多项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科研生产任务。虽然目前尚没有可以独立制造发动机整机的民企,但未来可能性依然存在。

当前我国军机航空发动机国产化比例已大大提高,但新型号发动机,尤其是四代发动机用的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和大型运输机、轰炸机用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技术较为落后,存在明显短板。随着军机换装列装提速,再叠加发动机国产化比例不断提高,我国军用发动机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目前,我国各类型军机数量均低于美国,各机型数量比例不合理,随着战略空军转型,军机换装列装提速,我国军机航空发动机市场将扩大,未来十年我国军机航空发动机市场年均467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航空发动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