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区域发展不平衡 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难?(附159个生物医药开发区)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15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物医药产品外包的逐渐兴起,生物医药市场开始茁壮成长。但生物医药属于典型的“高投入、高风险、高产出、长周期”行业,这些特点造就了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不平衡。为让广大投资者了解全国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分别情况以及寻找更好地合作机会。中商产业研究院长期关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特整理出全国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地图。

从全国生物产业地图来看,我国生物医药企业主要是分布在北京、广东、上海,前三省市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分别是8家、8家、6家。剩余其他省市生物医药上市企业数量就是1-3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大数据的指数级增长,新技术的成熟。生物医药结合人工智能方法将极大提升研发效率,加之国家政策的支持,未来我国生物医药市场前景前景可期。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生物医药开发区数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湖南省、湖北省、山东省、河北省、广东省、江西省、江苏省、上海市、河南省和浙江省。 其中,湖南省生物医药开发区数量最多,共有15个。但从产业地图可见,湖南缺少生物医药上市企业,未来,需注意龙头企业的培养,做出地区生物医药品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具体开发区来看,2019年生物医药产业开发区面积前十排名分别是苏州工业园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片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张江高新区核心园、安徽淮北经济开发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苏州工业园区面积最大,为8000公顷。

2019年全国生物医药开发区面积前十排名

(注:本榜单只是生物医药面积前十开发区,完整开发区名录涉及159个生物医药产业开发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总的来说,从全国生物医药上市企业数量分布及生物医药数量来看,未来生物医药产业市场竞争激烈,区域纷争明显,但由于广东、北京、上海等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占比多,优势明显。另外,加上各地政府支持力度的不一致,未来几年我国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难于平衡。

【中商情报网】(微信公众号askci_com)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