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投资情报:拼多多排名社交电商首位 社交网络/社区领域投融资火热(附项目汇总)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15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中国社交电商TOP50强”发布,上榜电商企业或在技术上引领趋势,或在商业模式上独有创新,或在利用新技术转型上别有成效,它们的创新和探索也为社交电商业指明了方向。

据2018年度社交电商TOP50榜单显示:拼多多、有赞、顺联动力、小红书、贝贝集团、云集、环球捕手、蜜芽、微店、什么值得买十大社交电商进入榜单前十。其中,拼多多位列榜首。

2019年,社交电商仍将进一步发展,由于玩家数量众多,在合规化之后将出现较大规模的市场整合,估计一半以上将被淘汰出局。决定社交电商平台生存发展的不再是运营模式,而用户规模、供应链、服务能力等将成为竞争的关键因素。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社交电商市场快速扩张,成为社交领域一个热门发展方向。除了社交电商以外,社交网络还有许多热门产品受到欢迎,而社交网络/社区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频发。从企业投资来看,社交网络/社区领域投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2014、2015、2016年间发生,其中2015年投融资事件最多达276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资轮次来看,2012-2018年两间,社交网络/社区领域投融资轮次中,天使轮投资占比最多达55%,投融资事件为431件;其次是A轮投资事件,占比19%,事件数为146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广大读者参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18年社交网络/社区私募股权投融资汇总表,涉及投融资事件为59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社交网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