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大湾区产业投资情报:2018年深圳各行业用地拿地情况盘点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22

中商情报网讯: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份《规划纲要》涵盖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布局、定位及产业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产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反复强调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对“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寄予厚望。未来几年,在大湾区的新区发展中,科技创新成为重点,产城融合发展将成为潮流,产业地产将有望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各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近9000亩。其中,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行业分别是: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教育、制造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在各行业中,2018年深圳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占2018年深圳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32.81%;其次,房地产行业位列第二,拿地用地面积占比24.63%;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则排名第三,占比19.57%。值得提出的是,位列前三的行业2018年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占比均在10%以上。以下是2018年深圳产业用地拿地前十行业用地拿地市场份额及各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的详细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深圳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