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强劲 2018年奢侈品市场规模达1700亿元(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23

中商情报网讯:奢侈品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在经济学上讲,指的是价值/品质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从奢侈品类别来看,现代主流的奢侈品消费分为服饰皮具、香水化妆品、腕表珠宝、高档汽车、高档酒店和度假村,以及游艇、私人飞机等。奢侈品可以存在于任何产品类别中,只要有必备品存在的领域,就可以有奢侈品的生存空间。

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消费者逐渐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3%。数据显示,2011-2016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2%,2016年奢侈品市场规模为1170亿元,2017年这一规模增长20%到1420亿元。到2018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延续2017年20%的惊人增速,市场规模达到1700亿元。

2018年我国消费市场整体回流,随着全球奢侈品牌对国内外价差的不断调整、政府下调进口关税、以及中国中产阶级不断扩大,刺激国内奢侈品市场消费高速增长。未来几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预计201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有望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贝恩、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