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半导体产业链全景图分析:全球集成电路销售额占比高达83.9%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06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产品种类繁多,不同产品之间设计和功能不尽相同,制造工艺和流程也存在一定差异。按照主要生产过程区分,半导体产业链可分为上、中、下游,以半导体产品市场规模中权重占比最高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为例。半导体产业链的上游由为设计、制造和封测环节提供软件及知识产权、硬件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资料的核心产业组成。中游可以分为半导体芯片设计环节、制造环节和封装测试环节。

示意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产业链的下游为半导体终端产品以及其衍生的应用、系统等。半导体产品按功能区分,可以分为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分立器件和传感器等四大类。据WSTS的数据,2018年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分立器件和传感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分别为3,933亿美元、380亿美元、241亿美元和134亿美元,占4,688亿美元半导体市场整体规模的比例分别约为83.9%、8.1%、5.1%和2.9%;相较于2017年,集成电路增长14.6%,光电子器件增长9.3%,分立器件增长11.7%,传感器增长6.0%。集成电路和光电子器件是半导体产品最主要的门类。

数据来源:WS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