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济南新政要求商品房广告需明示价格 2019济南房价走势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14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济南出台楼市新政,要求对商品房销售广告发布进行规范,并指出商品房项目的广告宣传名称应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证标注的名称一致,不得随意使用其它名称。商品房取得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在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房源信息并于10日内开盘销售。开发企业销售人员不得以项目周边尚在规划论证阶段的交通、学校及市政配套设施为说明和承诺,推销商品房并以此方式诱导欺骗购房人。

随着年后济南楼市热度回升,不少热点楼盘开始缓慢提升价格。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3月济南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7.2%。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1.8%。据悉,济南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已经连续13个月上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房地产开发数据看,一季度完成投资335.8亿元,同比增长12.6%;商品房销售面积241.6万平方米,增长3.3%;商品房待售面积126万平方米,下降18.5%,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成效显著,供需较为均衡。

2019年3月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布《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版),规划中发布“2025年,济南常住人口1200万,城镇化率80%,城镇人口960万。常住人口1350万,城镇化率90%,城镇人口1200万。”济南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城镇化人口增加,同时山东省的出生率位居全国前列。人口增加住房需求增长,济南市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上涨的压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