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近100亿美元:中国发展最活跃之一(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14

中商情报网讯: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机器视觉是十分重要的分支之一。机器视觉是一种基础功能性技术,是机器人自主行动的前提,能够实现计算机系统对于外界环境的观察、识别以及判断等功能。

全球机器视觉技术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消费类电子行业的发展。消费类电子行业元器件尺寸较小,检测要求高,适合使用机器视觉技术的革新。随着下游应用中的消费电子市场、汽车市场、半导体市场、医疗市场等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主要国家的工业自动化水平稳步提升,机器视觉的市场规模也持续扩大。

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超88亿美元。随着应用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未来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放量。预计2019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近1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中国的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世界机器视觉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受益于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制造业总体规模持续扩大、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政策利好等因素,中国机器视觉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首次超过100亿元。随着行业技术提升、产品应用领域更广泛,未来机器视觉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近1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