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哈尔滨松北新区实施人才购房补贴政策 哈尔滨房价走势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14

中商情报网讯:5月14日,哈尔滨松北新区抢人大战升级,除了实施人才及其家属落户“零门槛”、人才公寓租住补贴政策,哈尔滨还推出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据悉,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购房享受5万元补贴,硕士研究生3万元。

近几年,东北三省人口流失较为严重,哈尔滨也在所难免。据哈尔滨统计局数据,近五年除2016年外,哈尔滨户籍人口均出现减少,尤其是2015年户籍人口减少最多,达到25.9万人。2018年哈尔滨户籍人口951.5万人,同比减少3.5万人。常住人口1085.8万人,同比减少7.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5年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该区包括哈尔滨松北新区。哈尔滨新区也是中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最北部的国家级新区。新区发展离不开人才,哈尔滨松北新区大力抢夺人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哈尔滨人口流失,但是房价却持续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3月,哈尔滨新房房价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5.2%。二手房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0.4%。据悉,2016年哈尔滨出台去库存新政,大量资金涌入楼市,房价资本推高。同时,一二线城市生活成本上涨,不少年轻人选择返乡置业,由此引发哈尔滨房价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前一段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再提“房住不炒”,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未来,哈尔滨房价将以稳为主,若涨幅过快,地方政府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哈尔滨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