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步进系统应用广泛 2020年中国步进系统市场规模将达11亿(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0

中商情报网讯:步进系统一般由步进电机和步进驱动器构成,步进电机按照驱动器发出的指令脉冲工作,按照设定的方向转动相应的角度;通过控制脉冲个数可以控制角度位移量,达到准确定位;通过控制脉冲频率可以控制电机的转速和加速度,达到准确调速。按照是否设置位置检测反馈装置,是否构成运动反馈控制回路,步进系统可以分为开环步进系统和闭环步进系统。

步进系统能够满足大多数低负载/恒负载的低速工况,并且具有控制简单、成本低、可靠性高等方面的优势,因此,在普通机床、纺织、包装、电子加工、仪器、激光加工、线切割、焊接等领域广泛运用。

随着工业自动化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生产线的升级改造速度加快,步进系统的应用逐渐增多。从细分上看,电子制造设备、机床、橡胶机械等行业需求增长较为明显,印刷机械、医疗设备等行业市场发展相对平稳。同时,半导体、液晶面板、消费电子等3C领域需求的持续上涨,使得步进系统在电子制造设备行业的应用需求同比增长近50%,而国内大量的电子制造工厂自动化普及程度与国外相比,仍然较低,未来需求空间较大。

在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下,设备更新和装备升级的需求日益增大,与其他运动控制系统相比,在精度和速度要求并不苛刻的场合下,步进系统凭借其经济性和实用性,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应用。根据中国工控网的预测,未来三年,步进系统市场仍将保持10%左右的增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步进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步进系统市场以内资品牌为主,如雷赛智能、深圳研控、鸣志电器等国产品牌已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90%以上,其中雷赛智能以37.13%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东方马达(Oriental Motor)和百格拉(Berger Lahr)等外资品牌则在部分高端应用环节应用较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步进系统产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