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银行对信息技术的依赖增加 2022年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超800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1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化成为银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银行业对信息化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银行业要提高业务效率、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必须结合互联网信息时代的特点做出根本性的变革,把信息技术作为银行业务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金融创新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目前,银行业已经成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水平最高的行业之一。

随着信息技术在银行业的不断深入应用,银行对信息技术的依赖将不断增加,未来银行业将不仅仅简单地把信息技术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工具,而是通过信息技术改变或创造新的银行业务模式、业务流程。因此,银行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将持续增长。

银行业IT解决方案业务代表了金融业信息化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在国内已形成了相对独立的细分市场,聚集了一批在国内金融业信息化领域具有相对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丰富的IT供应商。

根据IDC报告,2017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整体规模为339.6亿元,比2016年增长22.5%,占整体银行业软件与服务市场的69.8%,比2016年度增长了5.4个百分点。IDC预计该市场2018到202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8%,到2022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883.0亿元。比中国银行业整体IT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高出12.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IDC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信息技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