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任正非:不能狭隘认为爱华为就要用华为手机 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越苹果位居全球第二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1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5月21日,华为总裁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坦言,自己不愿意借着华为“煽动民族情绪”。他说:“他的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他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他还幽默地表示自己的小孩就是爱苹果不爱华为,并要求华为消费者业务不要瞎喊口号和煽动民族情绪。”

根据 IDC 近日发布的 2019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统计,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越了苹果,位居全球第二。据数据显示,在获得了 50.3% 的同比增长后,华为在 2019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5910万台,超越苹果,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与三星有1280万台的差距。而下滑到第三名的苹果出货量则仅有 3640万台,同比下降 30.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然,这并不是华为出货量第一次超越苹果、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华为在去年第二季度以及第三季度都曾经超越过苹果,成为全球范围内出货量排名第二的厂商。但是该季度 2270 万台的差距,则是华为所拉开过的最大差距。

数据来源:IDC

另外,在去年 12 月份 nova 4 的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宣布 2018 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正式突破 2 亿大关。而在年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也定下了 2.5 亿出货量、650 亿美元营收的新年目标。如果按照第一季度的出货量数据,对于华为来说,要完成年初定下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