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国家药监局上线化妆品监管App 2019年化妆品行业零售增速放缓(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1

中商情报网讯:5月20日,国家药监局在北京启动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上,正式公布了化妆品监管App“化妆品监管”。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只要动动手指输入代码,在App上查询到相关产品的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等信息。

一直以来,假冒伪劣化妆品横行消费市场,不少女性使用后产生不放反应。国家药监局上线化妆品监管App,假冒伪劣化妆品无处遁形。

随着国民收入提高,中国女性化妆品消费持续增加。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4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210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放缓;2019年1-4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96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从增速来看,2019年1-4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个百分点。

2018-2019年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及同比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2019年化妆品收入与社会消费品累计零售总额增速比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