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被取消 全国收费高速公路里程和收费站数据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1

中商情报网讯:5月21日,国务院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提出明确技术路线,加快工程建设,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高速公路挺起骨架,提速了发展步伐。据交通运输部数据,2018年全国高速公路里程14.26万公里,增加0.61万公里,占全国公路里程的2.9%。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收费公路方面,2017年收费高速公路13.26万公里,同比增长6.5%。高速公路收费站759个,比上年增加16个。政府还贷高速公路6.97万公里,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占收费高速公路里程的52.6%。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