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机器视觉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3

中商情报网讯: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机器视觉是十分重要的分支之一。机器视觉是一种基础功能性技术,是机器人自主行动的前提,能够实现计算机系统对于外界环境的观察、识别以及判断等功能。目前,中国的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世界机器视觉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受益于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制造业总体规模持续扩大、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政策利好等因素,中国机器视觉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未来,随着行业技术提升、产品应用领域更广泛,机器视觉市场将进一步扩大。为了更好的了解机器视觉市场在我国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机器视觉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分析机器视觉概述、机器视觉市场驱动因素、国内外机器视觉市场现状、机器视觉企业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机器视觉概述

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机器视觉是十分重要的分支之一。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主要包括语音类技术、视觉类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类技术和基础硬件等。其中,机器视觉是一种基础功能性技术,是机器人自主行动的前提,能够实现计算机系统对于外界环境的观察、识别以及判断等功能。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是人工智能范畴最重要的前沿分支之一。

目前,中国的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世界机器视觉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PART2:机器视觉市场驱动因素

机器视觉市场驱动因素包括三个方面,即经济因素、政策因素以及行业因素。

其中在行业因素中,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机器视觉在人工智能大行业支撑的背景下,也迎来发展机遇。

PART3:机器视觉市场

全球市场中,全球人工智能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中,其中机器视觉技术在国外人工智能企业应用技术中占比达到40%。机器视觉是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超88亿美元。随着应用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未来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放量。预计2019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近100亿美元。

中国市场中,目前中国的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世界机器视觉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受益于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制造业总体规模持续扩大、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政策利好等因素,中国机器视觉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首次超过100亿元。随着行业技术提升、产品应用领域更广泛,未来机器视觉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近125亿元。

PART4:机器视觉企业

目前,国内机器视觉企业正在快速发展。报告中,以天准科技、商汤科技、麦仑、海康威视为案例。

天准科技,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中国苏州。天准公司致力于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具体而言,天准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产品功能涵盖尺寸与缺陷检测、自动化生产装配、智能仓储物流等工业领域多个环节。

PART5:发展前景

未来,随着机器视觉行业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逐渐成熟,行业内上游及配套企业不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及投入,自助能力增强,有望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改善对机器视觉行业发展的限制。

报告仅展示部分,详情请下载《2019年机器视觉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41972b0cc9ba4a85a6e45cbc4cd420a4/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