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广州重回第三 成都稳居新一线城市冠军(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7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发布了2019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在这份排行榜上可以看到,继2018年四个一线城市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后,2019年又变了回来,排序仍是北上广深。不过广州、深圳两市差距非常小,广州指数为118.91,深圳这一指数为116.45。

2019年,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头部4座新一线城市的位次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一次跌出这一梯队。在新一线城市的名单中,北方城市一共有5座,南方城市的数量达到了10座。再算上一线城市中南北城市3:1的格局,南北差异确实已经超越东西部之间的差距,成为了中国顶级城市之间竞争格局的重要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沈阳是东北如今唯一一座新一线城市,在所有城市中排名17,比2016年下滑3名。而昆明在今年成为了新一线城市名单中唯一一座新入榜城市。具体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