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水饮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农夫山泉市场份额第一(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7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网络零售行业百花齐放,从家用电器、手机数码、家居家装、服装服饰到生鲜食品、办公用品等,全网零售的品类覆盖不断延展,品类的不断丰富以及新兴产品的走俏,也极大的促进了全网零售行业的发展。

同时,中国网络零售迈入品牌化、品质化、绿色化、智能化的“新消费时代”。国内消费经济持续增长,驱动着网络零售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崛起。网络零售不仅对中国经济起到强劲的拉动作用,而且满足了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释放了居民的消费潜力。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4月水饮行业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农夫山泉、怡宝、巴黎水、依云、屈臣氏、景田、恒大冰泉、百岁山、天地精华、名仁。其中,农夫山泉品牌水饮继续占据榜首之位,市场份额占比为34.3%,超水饮行业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农夫山泉原名“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其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成立于1996年9月26日。农夫山泉是中国饮料20强之一,专注于研发、推广饮用天然水、果蔬汁饮料、特殊用途饮料和茶饮料等各类软饮料。农夫山泉的崛起,可以说是始于“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声音飞越千山万水,传遍大江南北,品牌知名度迅速打响。农夫山泉已连续多年在水饮品牌市占率位列第一

据了解,农夫山泉拥有八大水源生产基地,其分别为: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陕西太白山、四川峨眉山等八大优质水源基地。

农夫山泉八大水源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农夫山泉多年以来在水饮行业市场份额名列前茅,市场占有率可以直观反映产品的终端销售情况,而农夫山泉不仅“卖得多”,而且“赚得多”,盈利能力同样惊人。根据《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显示,农夫山泉2017年总资产164.8亿元,净利润33.69亿元;2018年1-6月总资产192.16亿元,净利润20.24亿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水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