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最新发布!2018年北京市平均工资达94258元(图)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31

中商情报网讯:据北京人社局网站30日消息,2018年北京市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94258元,用于作为核定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的依据。

据了解,自2019年起,北京市统计局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开发布北京市工资数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单位不同岗位平均工资。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国家降费率工作部署,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发布本市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此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联合发布的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不再发布。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2010年起,逐步将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职工平均工资统计范围。全市法人单位职工工资数据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通过对全市法人单位进行调查得到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工资数据是通过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薪酬统计调查数据取得。从2012年开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联合公布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数据。2018年数据为人社局发布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2019年广西全区14市人均GDP排名 发布时间:03-1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