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浙江嘉兴南湖基金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2

一、项目概况

南湖基金小镇位于嘉兴市东南区域内,长水路以南、三环南路以北、三环东路以西、庆丰路以东地块,规划占地约2.04平方公里,呈南北向狭长型的长方形分布。

南湖基金小镇将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基金小镇,创建“基金小镇+财富聚集区”两个中心,配合“金融服务支持+综合服务支持”两个配套,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汇集高端元素的金融创新示范区,从而形成南湖基金小镇集新型化、品质化及专业化为一体的全方位品牌战略,满足金融行业人员对南湖基金小镇推出产品及提供服务的需求。

二、项目定位

通过特有的产业聚集效应,建设有完善的包括居住、消费、教育、休闲、交通等各类配套设施,并注重整个示范区生态环境的打造,营造出绿色、舒适的工作及生活环境,通过打造特色的都市空间、构建富有层次的配套体系、营造优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入绿色的生态技术等方式,最终实现凝聚基金从业人员,打造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集聚的平台,形成金融氛围浓厚、特色明显、集聚凸显的“乐居、乐活、乐业”的特色示范型小镇,成为标杆型示范区。

力争在2021年前,引进基金管理公司、基金及其相关机构1200家以上,基金实际管理规模6500亿元以上,金融资产超过25000亿元,将南湖基金小镇打造成为在中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金融集聚区;力争在10年内,成为在世界上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基金小镇”。

三、项目规划

南湖基金小镇建设前后共分为四期,包括亲水花园式办公楼、高层办公楼、配套商业、高端酒店、金融家俱乐部会所、论坛会场、金融人才培训中心、美式私校、公立学校、服务式公寓和部分配套住宅等在内的多种业态。

南湖基金小镇的规划理念为基于对“个性化需求”的深度理解,打造办公生活零距离的特色基金小镇,南湖基金小镇更注重“人”的概念,通过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和营造个性化、多元化的小镇氛围。

办公在小镇:利用优良的水道资源,尽可能做到办公楼依水而建,围绕中央湖心景观片区,规划岛域办公、水岸办公和森林办公三类高端办公模式,同时注重打造亲近自然的绿色生态环境,实现在湖边办公、在花园里办公的理念。与北京、上海、深圳现有的“水泥森林”相比,小镇则拥有无可比拟的办公环境和完善功能。

交流在小镇:南湖基金小镇依据基金从业人员的工作及生活习惯,为其量身定做了一种优雅安逸的小镇环境,并通过特有的产业聚集效应,凝聚基金从业人员,打造高品位的投资信息交流平台。

居住在小镇:南湖基金小镇为基金从业人员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大面积布置水景及园林景观,汇集丰富的住宅类型,优美的环境,多样的选择。

四、招商政策

嘉兴南湖金融区的开发建设,得到了嘉兴市政府的支持和肯定,也得到了南湖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直接管理者,南湖区政府在政策的研究制定、政策的奖励力度及兑现可行性、注册的便捷程度,以及各类相关资源的提供和支持等方面都给予了较高程度的保障,各方面为金融示范区(南湖基金小镇)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南湖区为投资类企业的相关行政审批设立了绿色通道,完成营业执照、印章、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开户许可证等全套注册手续仅需7个工作日,在机构办理手续方面,南湖区可以帮助全程办理,手续较其他地区更为简便。

(1)“一对一服务

南湖,不光致力成为投资类企业的聚集地,我们还秉承“服务为本”的理念,努力成为服务于投资类企业的服务平台。招商服务部将在企业前期调研、注册和存续阶段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为企业在各个环节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

(2)70%的企业发展奖励

为了更好的招商,对于新注册或新迁入到南湖金融区的投资类企业自纳税之日起,六年内可享受地方财政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70%的发展奖励。

根据南湖区实行的政府税收分成比例,享受地方财政的70%奖励给投资类企业,若企业的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税额各为100万元,实际奖励税额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