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TOP10:亚马逊首次登顶 阿里/腾讯上榜(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2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WPP集团与品牌资产研究机构凯度在美国纽约发布了“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名。榜单前十名企业品牌价值入门门槛为1000亿美元,进入榜单前十名的品牌为: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Visa、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麦当劳和AT&T。亚马逊首次登顶,打破科技类品牌长达12年的垄断。2019年亚马逊品牌价值大增52%达到3155.05亿美元,而去年排名第一的谷歌被亚马逊和苹果超越,品牌价值为3090亿美元。另外苹果品牌价值增速较缓慢,仅增长了3%品牌价值为3095.27亿美元。

在全球前10名最强品牌中,以科技龙头品牌价值靠前,共有五家科技企业上榜,零售企业有两家。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品牌价值首次超过了腾讯的排名。榜单显示,2019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6%,达到了1312.46亿美元,上升两位排名第7。而腾讯的品牌价值则下跌27%至1308.62亿美元,排名也下跌3名到第8。具体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美通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